Sunday, May 10, 2009

蒸大鱼头吃大头

真正会吃鱼的人,是吃鱼的那个部位?是如何吃?
吃鱼,也需要艺术吗?
呵呵,吃鱼,也有学问呢。(这个嘛,将来或可以细细研究也说不定。)
人家说,不吃鱼头的人,不算会吃鱼,而吃鱼头,不用手指来吃,也拿捏不到吃鱼的艺术。
石斑鱼头,好吃,把鱼头煮得好的厨子,难求。
实兆远这个人文名称叫“忠诚之都”的市镇,吃鱼头,是过瘾的事,是幸福的。
当一个那么大的鱼头端在桌上时,先是微微吓人一跳,箸起箸落,没时间之唔以对,因为嘴巴不得空,为天的是民呀!石斑鱼头的鱼肉,扎实有些许咬劲,尤其是鱼软肉的部份,入口软溜溜,美味无穷,具有高质量的胶原蛋白,据说防老化保青春,修补膝盖关键软骨,好处多多。
看到大鱼头,忆想起小时候,喜欢吃鱼的眼睛,总是在一碟鱼上桌时,眼光光,夹起箸,直捣鱼眼,挖出鱼白珠,以门牙咬嚼,吃得津津有味。


大鱼头,不属于孤独者;吃大鱼头,要多几个人吃,人多了几个,吃起来,才有分享的味道,才具有幸福的感觉。否则,吃不完的大鱼头,人的头,先大了。如果有缘,我们一起吃大鱼头,不需要太斯文。我知道哪里的鱼头好吃,哪里有鱼头吃。肯定新鲜,不新鲜的鱼头,嘿嘿,厨子肯定不敢
清蒸;如果他胆敢清蒸,我说,他的店号,一定在人间消失,那就看不到他的人头咯。
鱼头鱼头,我爱你。

2 comments:

伊芙琳 said...

嗨,我是伊芙琳。很爱看你的文章。我也喜欢跟自己的心灵对话。希望有缘一起吃上好的鱼头哦。

perakman said...

嗨,伊芙琳:谢谢你支持王涛和憩园桑林民宿,我努力使民宿成为‘心的天堂’,一个憩心沐灵的地方’,有机会要来喔;鱼头,也等待伊芙琳--很美的名字。
tehchinkuan@gmail.com wang ta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