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喜见昙花开

霸王花,生命短暂而永恒
http:mrwangtao.blogspot.com诗人诗作
【如梦昙花】




又见昙花开


安睡了好多个月,昙花终于又绽开了,三朵洁白,笑开在马来西亚的黑暗的夜晚。

我是在要睡觉的时候,忽然想到屋外的三朵昙花苞,已经饱满,已经不经意的透露了,这夜晚的新娘,将要披上伊人最芳华的丰采,芬芳在夜阑人静时分。

我不禁依偎着,独独爱恋,轻嗅那芬香,如伊人的体香,最是魂牵梦萦。

今早,醒来,不忍青睐,枯萎的昙花,也罢也罢;生命不在于长短,在于最最自由的释放,并欢欣的活过,坚持的白、的香、的璀璨的辉煌;安静如神。

移植一株昙花在心中,越深的夜色,静静开放。

採摘下昙花,煮一锅昙花糖水,回到现实,将昙花当燕窝,啖进肚里,不关系爱恨。
2009-4-3 憩园桑林

4 comments:

Tenniel said...

突然想起茨城县的欧卡桑拉着我去看她花开时的那份喜悦的神情,转个眼已是8年前了。
再一次看见昙花一现,让我想起了从前,
好一个憩园桑林,好一句喜见昙花开。

perakman said...

茨城县在哪里呢?昙花子夜开落,人间多少时光匆匆啊。有机会请你来憩园桑林尝润肺养颜的昙花饮,或更深入的感受昙花。

citiding said...

生命短暂而永恒
很有诗味

Tenniel said...

大牛我一定会去定会去憩园桑林~望海盗绿,沾花惹草。 大侠可要得留杯昙花饮,一起畅聊人世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