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, 2009

‘海盗山’

翁姑布素山古时候,原来是海盗藏匿的地方。
这个海盗山距离天定海峡不远,是红土坎海湾一个高耸的热带雨林,列为保护森林。
高度海拔331.4公尺,多处山路斜陡,登此山不太难,但是,也要考验脚力和毅力。全程多处有暴露出土层的树根,可当着脚踏板行走山林。有句话说:‘树老根先腐,人老足先衰’,登走山路,进行森林浴,往往会知道自己的健康情况,尤如气魄指标,路程中便可知道心脏负荷状况——你气喘如牛?还是一路气势如虹?!
【 憩园桑林民宿】特别制作了证书,以便让成功登山的客人,获得一个自己人生路程的小小证明记录。由诗人王涛亲自签名发给,当作奖励和纪念。
‘海盗山’有否海盗的藏宝呢?莽莽森林,谁人可知?当年因为海盗猖狂,霹雳州苏丹因此御邀来自雪兰莪州的王子翁姑布素驾临歼灭海盗,没想他竟壮志未酬,身先阵亡了。

在 ‘海盗山’眺望海天一色的天定海湾,海军船坞尽在眼帘,凉风徐徐,经过一路奋战,来到山之巅,不禁让人心旷神怡。

临崖旁的孤树上, 一个已经模糊的铁片告示牌,述说着岁月的沧桑。
翁姑布素山的海盗不见了踪迹,唯有青山依然常绿。
朋友,若你有何不如意,走进海盗山吧,让山林的宁静盗去生活中暂时的阴沉,洗涤出清新的新生命、新未来;高山仰止,未来可期,壮志如山!



4 comments:

伊芙琳 said...

王涛先生,我是来自柔佛州的伊芙琳,上次在“吃鱼头”的帖子留过足迹,不知您是否还记得?

今年九月我将会和男朋友注册结婚,而且我也向他提议说注册后到憩园小游三日。

但因我俩都是外地人,没到过霹雳州,因此想问是否有什么资料能够帮助我们到憩园?

我的联络方式如下:
ivelaine_sim@hotmail.com

恳切希望能尽早收到您的答复,感恩。

卡卡妈 said...

诗人,这个主意很不错哦!

小銀庶 said...

我不知unggu busu有這樣一個歷史呢,這歷史讓它變得更美更美.

tammy said...

园主,计划开斋节到您那儿放松心灵几天,不知有人预约了吗?人数大约为六人左右。
自从在星洲看过关于您民宿的报导后就很期待要去拜访!
盼切尽早收到您的回复!谢谢!

可联络我:
kalipok666@hotmail.com
kalipok666@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