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[回家]场景系列:恋恋客家菜 (续)

大吃之前,来个大合照,肚子消化了,回忆绵绵,口口留香,在齿在唇,在心。
右二是【回家】爸爸黄正成。左六是休闲一族掌门人Ricky Khoo.
这道特别菜色,汤汁,酸中带甜,嗯,开胃呵!
主菜,竟然是蕹菜,且是只取蕹菜的嫩茎,去掉叶子,那么巧心的剥得一丝丝,细细的,像恋恋不忘的情丝,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茫然。任凭那片片的薄荷,唤不回浪子归。
黄梨与猪,相遇在圆圆一个缘分盘里,述说着家的故事。

我第二次与算盘子相遇,第一次在首都的一间河婆店,依稀记得,当时只是那么少少的子粒,算不了什么天涯浪子不如意不如归去,算来算去,飞鸟几时回归家园,算去算来,多少星光陨落人事已非。人算,不如天算。这次,吃到的算盘子,才感觉到,算是人生不虚此行了。
算了算啊,你说,会好好照顾自己,会回家来看看,会拍摄黑白照片给我看,都要说了算啊。何况,算盘子,那么柔嫩,入口滑溜,一切是非恩怨,算了吧!
简单,然而永恒。东方豆腐,黄皮肤,再把心房切一缝,塞进赤子心,无限感恩。

等你醒来。早餐吃一盘柔情,一碟恋恋爱恋。
如果可以,且让我如此,静静坐在你的床边,听你的呼吸,听你的心跳,听你——嘴角微微的笑意。
2009-8-12 王涛,憩园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