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【回家】独立短片场景

朋友,你多久没回家了?
家园,如今变得怎样了?
家乡的容貌,是否依然清晰,是否梦里牵魂?还是,月光已然朦胧,家的影子,逐渐淡忘?。。。
家乡菜,是最美味的菜肴,天涯海角,味蕊是梦里最芬芳的期待与思念。
很惊喜。竟然在天定这个地方,发生了这样的事迹,在2005年的时候,有一批媒体娱乐界的同好,在卡玛如町重组村,即是曼绒县的客家村,拍摄了一集很有水平的短片,参加ASTRO短片大赛,还旗开得胜,获得了第二大奖,也荣获了最佳演员和一个什么大奖(暂时忘了,待与剧本编写人联系再补上)!这张老旧的餐桌,就是短片镜头出现过多次的场景,剧照中的父子两人,在这里吃饭,简单的谈话,心里描述的留白空间,引人深思。
光线射进地板床,剧情里,男主角在这里发了一个恶梦。

典型的传统厨房,这个炉灶,诗人喜欢得不得了,似模似样的仿似‘爸爸’黄正成,炒菜。
这个镜头,剧情开始和结束,都出现过,是很重要的一幕。我感觉它带出了人类生存的艰辛,盼望和梦想。人生,除了基本的吃喝需要,要有什么呢,是爱吧,是尊严吧,是希望的追寻吧?
家,是梦开始的地方,是梦飞翔而去的地方;最后,会是所有的爱,落脚的地方吗?
这面挂在老木板的老镜子,在剧情里,隐喻了一些什么,折射出了生命的虚虚实实,悲欢离合。

【回家】主角黄正成初次接过女儿写的剧本,真情上演,我想他心里是成全女儿的那份爱的力量,让回家这部得奖大马短剧,争光辉映。你知道他在剧情理饰演的,是什么身份?是活人?是鬼魅?我是后来才惊讶,写剧本人的才华和构想巧思之妙。
【回家】的场景地点,也是客家美食地。我经营憩园民宿旅游,寻找传统风味美食,竟然也把短剧场景,介绍给游客,多了一份意义和深度,喜欢自己这个角色。
来到曼绒,建议你来看看这个短剧场景,推荐你要吃吃这里风味绝佳的咖喱埔鱼,再看看【回家】短剧。你的旅游,会更增加深度。只要你的心,去发现心,发现新的视野、新的感觉;回家的感觉。
2009-8-10 王涛,憩园。



2 comments:

Kenix said...

那天,八月九號,我們都很享受您為我們安排的客菜。

Unknown said...

看见这古老的厨房,令我回想起小时候在Pekan Gurney 的生活。事到如今,虽然这古老的厨房已经不再有那里了,但依旧深深刻在我的心中。谢谢你再次的令我拥有着甜美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