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海冬虫草

无奇不有。
你见过这样的东西吗?
你要触摸这个小家伙吗?
你知道哪里是它的家吗?
你知道它叫什么吗?
这东西,有,与人类同样活在地球上,只是,少见或者不曾见,所以,是怪物。(因为人类自己觉得奇怪吧?!)
摸摸它,轻轻按一按它,全身软绵绵的,让它静静的在掌心,不一会儿,只见它拉着的一条,啊,原来是它的尾巴,晃动不停,感觉有点恶心,爬得掌心痒痒的。
我在甘榜实兆远港口的短滩上,看到它被挖贝人挖掘沙土时,把它给挖出来,在一旁一动也不动,可动起来,就荡漾起我的心里的涟漪,好奇的心,随悠悠天定河水,层层荡开而去。
我把它在掌心把握,它还留出水液体,它的身体分着两截,好像是花生豆,又像似药材店里见到的冬虫夏草。
我不知道它是否也具有药用价值,或者,更有人类渴求的什么精华,什么妙药?
百般端详,我只管唤它叫“海冬虫草”。难得,所以与你分享,一见!
2009-8-8 憩园 王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