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无人滩——寻觅你最极端的自我

诗人王涛踏足无人滩

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沙滩,我叫它“无人滩”,究竟很少人会来这里。
她是海的处女地。
车子进不来,摩托单车去不了,要靠两只脚,一步一步的走,牵骑着铁马走过斜陡的山径,越过如’大峡谷‘的境地,走过我喜欢的野地,从丛林里穿越而过,
来到无人的沙滩——而我似乎是闯入者,面对这片沙滩,面向大海,拥有或是失去,其实,人生要的不多,而我们又还有什么地方可以遁逃的?可以寻找到不受干扰的桃花源?
在这里,我歌我泣我呐喊我奔跑似一匹不羁的野马!
迎向风!
让山风,让海风,让心灵之风,飞翔如大鹰翱翔,回归原始的自由!
我的脚印深深坎入沙层中。
不要说黄昏后海潮会平复一切!
不要谈星星会不会来探看足迹的方向!
无人,从心底,无人!
在这个沙滩,你要找不到你自己,因为你也是无人中的无人。
这是埋葬自我的原始滩。可是,这里也可以是你找回你最极端的自我的地方。
我从憩园民宿后山瞭望,我知道无人滩的风,会吹过热带雨林的大山。
当你从无人滩归来,你会知道你的心,要放在什么地方。
我但愿你如愿。送一朵无人摘的浪花给你吧。

2 comments:

启翰 said...

好像早期的Teluk Rubia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想去无人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