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王涛诗篇:桑椹子



桑椹子

/ 王涛

岁月已砍去了你的青春
光秃秃,没有叶子
捉碰不到风的温柔或者
雨嘲笑的话语

可你知道等待是力量
一如我晓得根在

锋利而出的希望
露出了月光的微笑

你竟爱上了那个路过的影子

仿佛因她的回眸而紫透的心
一粒粒思念伫立成了高脚杯

哎,既然我是飞过的惊鸟
小果子,你可否为我而颤栗
那么的一次

黑夜将过去
露珠会醒来
所有梦终将凋落

哪怕我是一叶破残的扇
我也拥有迎接阳光的权利

嫩茸刺破了孤寂
枝桠延伸着爱
听风歌唱
听雨
听你归来的跫音
而后在甜蜜中分手


2009-11-21 于憩园桑林

1 comment:

Shmily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