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也是憩园来客

憩园桑林里,常有山林来客,这些小动物,与我和平共处,相安和乐。只是,我养的两只狗,就常常看不开,对其中这些来客,吠吠嚷嚷,害得我要开门,对它们说:安静啦,又没有骚扰什么嘛!

静下心来,在憩园,发现生命中的大同。

这只松鼠,会从憩园的屋顶跳一支小调舞曲,轻快的溜过屋檐,到另一边的树上去玩乐。
恋爱的季节时,它们在树林中好不浪漫,追逐着爱情的长跑。

这是癞蛤蟆!哈哈,天鹅们最是不屑的了。可是,他有权利说:我很丑,你怎么知道我不温柔呢?它可是减少蚊子的好帮手呢。

这个家伙,让我们知道什么叫着:要自我量力。
螳螂挡臂的故事,你应该不陌生吧?但是,仔细观察,它可挺神气的,并且那么从容不迫,静中移动,举步优雅,象一个高贵的女子。

哎哎,这只甲虫,就不知名了,你可知道它的名字和背景吗?
它有些霸气,有些傲气,有些我行我素的个性。


青衣使者的模样,你看,它可是多么自信和逍遥;仿佛张开双臂,期待翩飞。在憩园里憩息,也一样让梦继续飞翔吗?


我想,是因为多年坚持不用农药吧,导致在自然的环境里,这些小朋友,也心生欢喜,到来憩园小住或久居,与我为伴,也与你为邻---当你来到憩园桑林时,打开宁静的心窗,注意它们在哪里好吗?

2009-10-8 憩园桑林
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hi, glad to discover your blog, i add your blog on my site...

http://farmstaymalaysia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