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4, 2011

又见憩园凤凰花






山岗的凤凰花,在六月天,喧闹的很,好像是爱闹的孩童,尽情的宣泄过度的情绪,朵朵簌簌红花,展示着自我生命的存在般。

当年我是来到这个地方,第一次看到这棵凤凰树的时候,我打从心底已经默示会拥有并照顾这棵我生命中喜欢的大树。

有一段时间,它并不健康,叶子疏疏落落,仿佛秋天萧飒感,我还担心是否它要告别人间。忽然在六月当儿,它已红花开满树,多像一个豁然顿悟的圣人,站在蓝天白云下,笑看风云。

你什么时候来憩园看凤凰花?听一首谁能把话说清楚的歌儿。

昨天,嘉远和永华两位仁兄,忽然登门造访。后来金登,带了新朋友黄丽清夫妇和孩子们,让憩园更是红花热闹。

我泡了一壶元气香桑茶,拿了些瓜子,仁兄带来了红毛丹,我将草席舖在凤凰树上的木条上,可躺可卧,可以饮茶话当年,说伟人与树的故事。

爬树,你会发现你自己。你惧高吗?

登高,在树上,你会想到什么呢?

下了树,你是一棵会走动的树吗?

祝愿你到人群里,开枝散叶,红花满枝桠。

Tuesday, June 7, 2011

忧遁湖——天然美肤泥巴浴





Venessa 和佩璇,正钱和憩园桑林民宿主人王涛,在黄昏时分,投入了忧遁湖的环抱。


一个神秘的美丽之湖。

忧遁草,静静的站立在湖畔,迎风招展,展现着它微笑且无限坚韧的生命力。

憩园桑林民宿后园山谷下,小小的湖塘,来自热带原始森林的精华,流入这个百年来神秘的罗梦地域,或许它并不起眼,然而,在冷冷的湖泊里,在底层处,上帝赐予人类,一种何其宝贵又神圣的恩物:深沉泥。

沐浴在天然环境的湖塘,远眺黛绿慕洛青山,山谷里回转着鸟鸣猴啼,山风徐徐,天空底下,就让自己自由的徜徉在湖水里,让双足,深深的崁入泥巴中,柔柔滑滑,细细腻腻的深沉湖泥,拥抱着一种安详,舒适,说不出的欢愉。

来自心灵的天堂般的舒畅。捉起一把把深层泥,任意的在身体各个部位,搓搽、抚摸——自从上帝创造了人类,人类可曾细细端详,这个人体的元素:泥。

来自槟榔屿的Venessa Wang,因着她对大自然的敬仰,对大地的感动,对湖泊的向往,在朴素自然的园地里,探索了憩园桑林的神秘之湖。

忧愁没有地方留步,都遁到湖水的漩涡里,都被轻掠而过的小燕子拂袖而去了。

留下安宁,清静,像悠悠浮游的鱼儿。

你和泥,亘古以来,本来都是一体的,不是吗?

溶入忧遁湖,寻找到自己——上帝要我们是一个喜乐的人,欢愉的灵。


8-6-2011 憩园桑林,王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