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憩园小故事

两个著名的诗人从东马古晋来访憩园桑林,到憩园民宿附近的新甘光参观诗人紫梦羚的水产养殖场。左起:吴岸,田宁,王涛。
诗人吴岸与王涛乘渡轮到憩园民宿对面的邦咯岛,在码头留影,背景的渔寮是王涛曾经拼搏事业,住宿并写下许多诗篇的地方——郑记渔业,渔人之家。

一班从马六甲来的老师和学生在憩园民宿留下身影。


或许你很难想象,以前在海军基地还没有开发时,罗梦这里人烟稀少,竟然在这前有滨海,后有靠山的地段,会有这么一座英式田园别墅。
最近我的师父著名诗人吴岸来憩园小住的时候,在洋船构图上,明察到原来原屋主洋人FG THOMSON还是个绅士(Esq)。我从附近的马来老人家口中知道,他是个军人和航海家,有两艘帆船,一艘叫CHAMAR 1,另一艘叫CHAMAR 2 ,憩园桑林民宿别墅里挂着的船结构图,是属于CHAMAR 1,比较大艘的。

搬进来居住的时候,常常会怀想,当时这个洋人绅士是如何在这里生活的呢,他的理想抱负有是什么?听说他也好是个艺术爱好这,那么他也有创作吗?留下什么作品吗?

这都是遐想的空间了。

所以,这是间具有历史背景的别墅,在直落慕洛这个地方,也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性别墅民居了。如果,你有兴趣来憩园桑林,来感受岁月的痕迹和人生的感悟,也是不错的旅程了。

若你来憩园,进门时客旅是朋友,我请你喝桑茶,再聊吧。




16-3-2010 憩园桑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