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鸡生鸟蛋

我在憩园桑林后院靠近山边的寮子里饲养了些甘榜鸡。
前些日子,母鸡勤快下蛋,其中三只母鸡下了二十多粒蛋,在我安置的轮胎鸡窝里,似乎下蛋下个爽快似的。三只母鸡甚至抢着孵化鸡蛋,我以为这样多只一起孵化,可以更快和有足够热度,让鸡蛋孵化出小鸡来,哪里知道,竟然才孵化出6只小鸡。不久就死剩下目前的三只了。

之前母鸡下的蛋可大粒,今天却下了一粒仿佛鸟蛋模样的鸡蛋,比50仙稍微大一点,袖珍型的鸡蛋,握在手心,倒是觉得温馨有趣。
三粒鸡蛋,最迷你型的鸡蛋,究竟有蛋黄吗?你猜?
2010-1-30 于憩园。

忠诚之都有间图书馆

曼绒县实兆远忠诚之都的旅游,北京罗青和杨燕教授专程从京城到曼谷再到访马来西亚,一下机场,就直奔实兆远,我接待他们两位真诚来探看我这个已经与他们多年自从北京一别,天涯海角,如今得以重聚在天定,十分喜悦;我带领他们游览曼绒,去我家乡邦咯岛游玩,在白沙湾留下了美好的记忆,在憩园品桑茶叙旧。
而除了山水,曼绒还有一个具有人文精神的重地,就是曼绒文友会这个已经创会25周年的书香之地。两位教授远道而来,拜访参观文友会,更具有意义了。
1月21号晚上在椰笆吃过晚餐后,大家移步到文友会会所,进行了一个很愉快且有深度的交流会,
谈话内容包括书籍文化,组织角色,图书馆的重要性和管理看法,最后,还愉快的谈论了人际关系的处理智慧,以要有孔雀精神,就是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,时时展示出来,建立自尊,自我高贵的品位与人格,并且对人,尤其自己的伴侣要多多表扬,肯定对方,接纳彼此;将人性善和爱的意识,多加释放出来,这样,大家心里舒服,积极正面,反而建立了互相信任,彼此关爱,和乐共处。这个环节的倾谈,让大家心灵的翅膀,不觉纷纷展翅翱翔了起来。
难得两位教授从北京携带了他们的一些著作,赠送于文友会图书馆。 左:诗人王涛,杨燕教授,罗青教授,文友会主席郭进光先生,夫人周美玉,Uncle Chong 夫人,Uncle Chong,文友会资深理事张阳方。摄影人是陈惠倪。

有道是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罗教授在赤道大马发现了什么?

罗教授的本家是京剧研究,莫非在文友会的图书馆发现了新资料?回眸一笑,潇洒依旧。
2010-1-30 于憩园。


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南华独中舍执委团参观憩园

巫老师递来的礼品中有一张贺卡。这是珍贵和有意义的。
到来的寄宿生,多数是大马国内的学生,也有中国和泰国的学生,这个大家庭,团队和士气都很高昂。憩园平常很少开放供民众参观,这次的例外,因为华教,因为一份关怀离乡背井求学的莘莘学子。快乐,像这些青春充满活力的新生代的脚步声,一步一步,从罗梦路口,踏进了憩园桑林民宿别墅,这个星期日,阳光格外温暖。
有大陆学子,对桑叶的深深感情,对蚕蛹的越洋思念;对陶渊明的向往。

我冲泡了一大壶桑茶,招待这些30来位学生;
里头有一位女学生,默默的帮我抹餐桌,帮我洗桑茶杯;小小的而真诚的协助,给我很深刻的印象。
这是独中华教的一种生活教育吧。学习中成长,塑造独特而高贵的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。
2010年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