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独家‘元气香桑叶面膜’

独家自创——
憩园桑林‘元气香桑叶面膜’服务
头部、颜面及眼部按摩、淋巴排毒、抗老化运动

我栽种桑叶等草药,坚持天然有机,经过研制,在憩园桑林民宿别墅,提供预约保健服务。

功效:修复皮肤细胞再生功能、增加肌肤明亮度,对皮肤有温和清洁效果达到自然本草美白作用,吸附皮肤油脂,帮助消炎、滋养肌肤。

Homemade Remedy :Mulberry mask,head and eye massage,Lympatic Detoxifying
function:cleanse,detoxify,calm inflammation,regenerates tissuses,skin heading and brightening

每株桑树,都是我在晨早、黄昏甚至月光灯影夜色里,亲自握锄栽种,并且细心照顾而收成的,绝对无农药,无基因改造食物。
我感受到桑叶的能量,桑叶的自然疗愈的力量。她是极佳的医食两用的大自然的恩物。

桑面膜敷脸配方,桑精华,让颜面肌肤拥有丰富而优良的营养;独家掌上美容护理技术,我要创造一个很舒服的民宿优质旅游体验,以及先多爱你自己,再爱其他人;让美丽先与你同在,自信展现出你的自然有机个性美。
敷有机桑泥,是何其享受的事。
宁静的心灵和憩园民宿别墅里的憩息心灵音乐,让美丽留住,教生命靓丽有机。
头部的按摩,消除紧张情绪,请千万小心,别让忧郁症缠绕了你的生命素质和内涵。
美丽,是人类的权利,不老之神话,千古流传不息。
桑之预约——让美丽如花留驻蜂蝶,让诗情流淌您心灵之泉。
王涛,憩园 预约服务手机:012-5239897

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告别柴烧面包

像炉灶里的柴,终于烧成了灰烬。
上个月,黄师傅跟我说要结束制作柴烧面包了。
那天傍晚,我再度听出他和黄太太的无奈。
8月间,去国出席在惠州举行的国际诗人笔会回来,怀念原始面包香味的柴烧面包,可是,去到面包厂,竟嗅不到香喷喷的面包味,黄太太告诉我在8月20号,正式结束营业,不再烧制面包了。我走近前,伸手触摸炉灶,依然感受到余温炙手,可是,看到空荡荡的炉灶,空无一物的面包架,终于要相信,这个传统的民间美食,在本律天定,熄灭了柴火。

岁月悠悠,探向无边的向往。数十年的烧烤面包岁月,汗流浃背,雪白而慢慢发酵的面包团,似乎如黄师傅暮色里的雪丝,昨天还青丝洒脱,今朝已然白发苍苍。
红彤彤,热烘烘的炉灶,365天散发着生命的热情,燃烧自己,烧烤出千千万万里面包,送入百姓家;曾经,华人喜欢吃、马来人喜欢吃、印度人也喜欢吃——到了新的世代,市场却悄悄流失,像逐渐冷切的火焰,最后,淹没在潮流的翻卷里。

经营民宿,寻找民间特色乡土食物,柴烧面包,是我发现、推介,如今,要告诉各界,此后,柴不再烧,面包香味,留在梦里齿唇留香了。
传统民间美食,其实是人的智慧的结晶,是一种人类的遗产。
传统的消失,是何其叫人失落。
怀念这个柴烧面包。炉灶还在,人还在,可是,市场在哪里?那些从小吃柴烧面包到长大的人们,他们的记忆,难道也如冷切的柴灰吗?
改变了,人的口味。
传统的断层,使人警策,令人惊悸。
一代人,再一代人,失去了乡土的特色,一个社区的人,将失去最乡土的价值。
民以食为天——而吃的艺术的失落,反映了人类健康的迷失,烘烤出新生代饮食文化的新解构、新诠释?

2009-9-6 王涛 憩园桑林。